钛金玄猫海

猫只爱钱。

似幻是真 上

与 😘@西风茶翠 的联合发文,我的部分就先到这里,催稿请去 @西风茶翠 哪里。😝😝😝
上 暗夜谁人语
看看这是什么杂乱无章的地方,斑驳脱落的墙面,还留着爆炸后放射状的痕迹,地上对满了大大小小,杂七杂八,的金属制品,有些闪着没有节奏的光有些还冒了火星,要不是顶层大大A谁都会以为这是灾后重建的现场,某种意义上它的确是——斯塔克的工作间,人们回来的希望。
但凡是个美国人都对斯塔克的神奇作息有所耳闻,而现在托美国好AI的福,几乎是个纽约人都知道斯塔克有几十个小时没睡。前几天又昏迷了多久。星期五把他的睡眠数据放在纽约时代广场的广告屏上,按秒读数,清醒昏迷的红蓝进度条,高额悬赏能让斯塔克睡个好觉的人。星期五今天也在为自家boos的健康而担忧。
“好姑娘,来试试第4062581次方案,”小胡子富商对空无一人的房间说,“我又修改了参数,成功率应该会更高。”说完转向角落里的沙发,嘬一口咖啡,“今天轮到你了,胡子兄弟?来看看我的新发明,你们能不能回来就靠它了。来点魔法上的建议?嗯?”托尼边说边将举着咖啡杯的手指向房间中央的大型机器,不过速度有点快,有两滴脱离了杯子的掌控在空中划过一条完美的弧线落在了地上。他低头看看,“好吧,找个机器人来处理一下。还是说你能来点魔法,辛德瑞拉?”无人应答。托尼呆了两秒“好吧,博士,我发誓我不是故意的,我很想你多陪我一会的。留我一人并不好受。”
“boos,您已经四十八小时二十六分55秒没有睡觉了,本次计算预计耗时两小时三十五分钟,推荐您去休息一下。”
“好姑娘,爸爸我很好,我还很精神,离纪录还远着呢,让我们看看项目六十四,如果能成功,爸爸要换一套新装甲。换掉下行参数提升六个百分点,加大能源使用率,提高转速。you给爸爸一杯咖啡。”托尼伸手在电子屏上按下各种按钮,调整不同的参数。“新装机要有纳米组织再生技术安装局部麻醉,被捅一刀的实在太影响战斗了。这个文件标记为……嗯,就叫医生好了。”
“dummy,你在干嘛,离地上的玩意远点,你要是再像咬数据线的猫一样动我的传输光缆,我就把你捐掉,城市建设急需苦力。对,好孩子,离它远点。不dummy放下砖头,我没有让你真的去建设城市。”
斯塔克其实很不喜欢晚上,白天,透过工作间的窗子,可以看到纽约人民热火朝天的战后重建,让自己心里燃起希望的火花。而晚上,这座饱经摧残的城市就显现了它断壁残垣,残破不堪的本貌,呼啸的寒风,吹过的不止钢筋水泥间的夹缝,更有心里无法愈合的伤口。星期五担心自家boos总盯着废墟看不利于心理健康,但玻璃上孤零零的倒影,又何尝不是一把划过心底的尖刀。
日子总是不好过,好在天终究会亮的。
“boos,第六十四组数据计算完毕,是否开始4062582次实验”
托尼从装甲制作中回神,按按发痛的太阳穴试图让自己好受一点“好姑娘,在检查一遍。无误就开始吧。”
“boos,您已经五十一个小时没有睡觉了,身体状况糟糕。推荐您去休息。”
“闭嘴,干活。斯塔克不需要睡眠。”
一条条光缆启动发出幽幽的蓝色光芒,这件废墟般的工作室总算有点正常的样子。
三十分钟后
“boos,检测到异常能量波动。波动已消失。”
托尼听到异常能量波动时嗖一声猛的站起来,然而刚起来就听到了后半句,瞬间卸了气。托尼感到眼前发黑,如坠烟海,伸手扶住工作台,试图支撑自己,却不受控制的卸了力。
如果托尼三小时前听了星期五的话,去休息一下,也许能够感觉到有什么不一样的事情发生了。一阵无形的“风”吹过了。春天要到了。
泰坦星上,一群蝴蝶飞过,一名蓝袍法师睁开眼睛,化了一个金色的光圈。
史蒂芬打开传送门来到托尼的工作间“托尼,我回来了”可惜等他的不是一个温暖有力的拥抱,而是一具缓缓到下的躯体。史蒂芬伸手打算接住他,却只能眼睁睁的看托尼穿过他的手臂落在地上,发出一声闷响。
文末再次提醒,催稿请去 😘@西风茶翠 。等她的部分结束,我还会回来的。😘

评论(6)

热度(8)